close

 

 請往下點喔!~^__^

 

最近剛看完大愛”人生旅程-緣”這部戲

再度勾起了對生命脆弱的無奈及對家人深深的思念~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在面對爸爸、媽咪和弟弟

離我而去時的害怕、孤單和無助……

 

劇中的主角阿拓是中正大學的學生

為了閃躲迎面而來 逆向行駛的高中生

把自己即將起飛的前程也這樣斷送了

這戲中讓我體會到深厚的親情、可貴的友情和大愛的無私...

 

一個熱情、善良又耍酷裝熟的大男孩

讓周遭的親人、朋友感染到他的青春活力

彷彿就像曾媽說的:「曾寶是從陽光裡來的」

回想起劇裡每當出現大夥回憶他那俏皮活潑的身影

這樣的形容真是太貼切了

 

脆弱的我 不知為何每集都把自己陷入那樣悲傷的情緒

哭得無法自拔 眼睛腫得怕被人瞧見

我可以體會曾爸曾媽失去寶貝兒子的痛楚

更可以了解一個原本言猶在耳的親切聲音

怎麼可能在下一刻從人間蒸發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爸爸在出事那天早上對我說出的話

至今仍一直責怪自己 當天為何祇趕著上班

卻聽不出這是他最後叮嚀的話語

我真是個不乖的小孩……

我也永遠無法忘記 在那冷冽、大雨的夜裡

和老公開車沿著伸手不見五指的台十一線

祇為了找尋我那可敬又可愛的爸爸……

找了三天 在地藏菩薩木輪相法的指引下……

卻讓我看到爸爸冰冷、僵硬的身軀躺在他最愛的三輪車裡

這殘酷的一幕 每當想起 我的淚就潰隄了

 

人生的旅程 彷彿深陷於無常的操控中

我們永遠也無法預知下一刻無常是否將要到來

但我們都可以及時把握有限生命 發揮自我生命的無限色彩

曾爸曾媽將阿拓的眼角膜捐出來

是大愛無私的表現~

我們也應該對親愛的家人付出關心

更要不吝說出”愛”這個字

我總覺得我說得不夠

到現在還是深深懊悔……

 

親愛的朋友!~

相信你們比我更富足

因為你們還有可愛的家人

記得喔!~別忘了 把愛勇敢表現出來

相信你們將體驗到那真正的快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