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安座觀世音菩薩,對祂自然想了解更多,在偶然的機會,一位篤性佛教的朋友介紹這部片好看,我就在網路買到了它。其實我很喜歡神佛的影片,哈哈!~有點像老人家~我一口氣買了好幾部:釋迦傳、地藏王菩薩傳奇、達賴班禪乾隆皇等。其實還不貴,大約都199元。

這部電視劇是大陸拍的,共二十集合四張DVD,主要描述:

觀世音傳奇

 

以善為本,一生歷盡艱辛磨難修成舊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南北朝以來,觀世音菩薩便是我國民間普遍所崇奉之神祇:也是諸救苦救難守護神:更有菩薩之首謂!

 

觀世音的前世慈航大士面對佛祖立下宏願轉世人間度醒眾生,點悟從善之道,使眾生脫離苦海。正當慈航大士轉世妙莊王國三公主妙善時,黑衣魔女與宰相霍羽勾結演出了一幕幕陰險殘暴的戲劇,千方百計欲置妙善于死地。

妙善歷經種種磨難長大成人,晨鐘暮課,一心向佛。她得佛祖點化,和其養父一起竭盡全力為山林百姓治病救難,和鄉鄰相親相善。最終,她和兩位弟子修成正果,升往天界,被佛祖賜號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祂成為觀世音菩薩後,多在天界觀眾生,所謂聞聲救苦就是如此,常常化身到世間點化世人,望眾生棄惡揚善,行善積德。

 

  這部戲只是觀世音菩薩其中一世-------”妙善公主總覺得好神奇又好似真實,我們常聽到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真的是千真萬確的事………..

 

  我老公在中正念碩士時,有一次去嘉義竹崎家教,在回學校的山路,因對面來車開大燈而前方護欄剛好有個缺口,他就這樣連同機車摔到約三層樓高的溪底,還好那周緣佈滿藤蔓增加了一些阻力,讓他僅受了點輕傷,他往上看,看到一隻貓在路面旁看著他,當時已天黑他只好逕自沿著石壁爬到路面,因身上已又髒又濕又臭他怕弄髒計程車只好忍痛走回學校,走到宿舍已近深夜。因為我每天都會打電話給他,那天他都沒接,我非常擔心,就打給他的同學,請他幫我去宿舍看看,老公根本沒力氣去開門就說沒事,我又打了電話,他同學說:他說沒事,我說他會不會出了什事,拜託你一定要打開門確定,後來他找了教官把門打開,老公痛的直說他想休息,因為我堅持送醫院怕他內傷,後來他們幾個男生把他扛上車送到醫院。

 

  就在他送到醫院的此時,我公公剛好夢到的是老公他弟弟騎車跌倒弄得一身濕,而旁邊有一隻老虎看著這一幕,公公被嚇醒,雖覺怪怪地然以為是夢就沒多想,不久教官就打電話給公公了。

 

  事後他們都認為貓和虎都似乎是菩薩的化身,既無傷人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觀看似乎在保護著他,因為車行的要去吊車,看到車在近三樓高的溪底已嚴重變形,就說這真是奇蹟啊,直說"那麼高,這無死嘛半條命",阿桑您兒子真正是菩薩有保佑。

    老公一家人篤性佛教,老公也甚有佛緣,對艱澀難懂的佛經卻似乎比常人更容易領會,平常雖木訥寡言,說起佛經上的故事又判若兩人,還好這幾年有宗教當我們的心靈導師,否則這世間路坎坷不平又世事無常,不免讓人有心力交瘁無語問蒼天之慨!~我只求菩薩保佑我和他的家人平安、健康就心滿意足,其他就當作是這輩子老天爺給我們的磨難吧!~

 

        這部觀世音傳奇,我已轉借同事結緣(因已有幾位預約),如果有興趣的網友可上網買來看看!~看完再轉送他人結緣即可。願大家心存善念勤做善事紅心,相信真正的快樂就在無形之中……..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