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位網友Angela問起"妳辦公室外流蘇般垂下ㄉ小白花是什ㄇ名字ㄚ ?  ~"

之前很想請教同事...........

可是不是找不到答案,就是一忙就忘了

這次Angela問起,我一定非找到解答不可

問了兩個人,一位則是到西部另謀高就的植物博士, 另一位是維護景觀植栽的同事

今天終於得到解答

原以為她有著浪漫的名字,結果有點失望

她的名字叫---------大鄧伯花 

我還以為是紫藤,或紫曼羅蘭之類的花名

誰知怎會像鄰居ㄚ伯那樣俗又有力ㄉ名

【大鄧伯花】

科名:爵床科 Acanthaceae

學名:Thunbergia grandiflora Roxb.

夏秋時,爬滿蔓藤的蔭棚,茂密的綠葉間,開著淡紫藍色花朵,驕陽下猶如一張張天真浪漫的笑容,這攀藤植物正是大鄧伯花。原產於印度。

常綠藤木,嫩莖常被粗毛。葉對生,闊卵形,先端尖,基部心形,葉緣為不均等的粗鋸齒,兩面密生粗毛。花鐘形,腋生,花心黃色。蒴果頂端尖突。


你瞧!~她像流蘇般的花瀑,

總讓我在上下班前,必定駐足欣賞的美景

彷彿自己是住在這城堡的Princess吐舌頭

她的花瓣嬌羞脆弱,稍稍穿走其間,都讓我小心翼翼


冬季,花兒早已凋謝,

我仍不會忘記她那夏日燦爛的笑靨

和飛瀑般流瀉而下的綽約風姿

 

<  感謝Angela讓我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

<  感謝Lizard和Cheng -yi 終於讓我一解疑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