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摘自網路>

 

好久沒那麼生氣了 勃然大怒

其實前幾天發生一件事

就是我這裡的志工 一位退役軍人約五十幾歲

原本我很敬重這些志願來為我們服務ㄉ志工 其他志工我都覺得很好

唯獨這位大哥 讓我有點頭痛

因為我們安排幾位剪報志工 幫我們整理報上有關館裡和一些新聞

可是這位大哥每次來都在看報紙 連整理的動作都沒有

而且我善意的說明倉庫的報紙已快沒空間放了

是否可以加緊腳步   幫我們清掉一些報紙才能有足夠的空間放置

他還是一副老大ㄉ樣子  嘴裡說好好好  來三個鐘頭就是看報紙

因他是長輩 我又不能說 也只能看他可以何時把資料整理起來

 

可是前幾天我剛好去團體旅遊 請一位同事幫我代班

在回館裡ㄉ路上 那位同事打電話給我 說他藏了雜誌準備帶出去

結果門口的警報就 ~~~響起

他說 .....是這個啦!~...sunny不在 我以為不必登記了!~

我同事有點生氣說 她不在你要跟我講啊!~ 咬牙切齒

他低聲說  奇怪以前怎麼不會~~!~

然後我同事要call 那位志工竟然自言自語對著袋子說這個也放回去好了

可見他還有拿其他的 但並未全拿出來 挑眉質疑

他自己不好意思就回去了

 

這星期一他為了要補時數  來值勤  這次我就不客氣了

直接說陳先生:我是看在您們這些志工幫我們整理資料  又僅領一點微薄的誤餐費

為了感謝您們  才破例讓您們可以借雜誌  那是我相信也敬佩您們

可是您怎麼可以如此踐踏我對您們的信任呢!~

他說我沒有拿啦 我真的是忘記了 你知道老人家容易健忘

我說  您想借雜誌  不管今天是誰值班就該跟她說  私自放入袋子就不對

那別人也跟您一樣 看我不在 也把書私下拿走 那我不就吃不完兜著走

他百般辯解  而且他知道我那位同事不在  不實地描述當天的情形

還發重誓說   我如果有偷全家死光光   我說請您不要這說 我擔當不起

 

我最討厭不老實的人 他來我們這兒只想混志工時數  可能有些好處吧!~ 轉動眼珠

到處報名當志工  可是自己又分身乏術  在我看來到處蜻蜓點水  並未用心.........

不像其他的志工確確實實值勤  也和我們像家人似的

我從來不要求他們的進度 只要有剪報 我就感恩在心裡了...... 紅心

可是除了他 我真的在心中掙扎許久......因為我寧可放著給其他志工做也不想再給他做

這次的事情 我的主管說他怕出來會搞砸(越講越氣) 

我被這位大哥的強辯說詞  實在看不下去

扮起黑臉 跟他說明年我們只留一兩位持續剪報的志工   其他會請工讀生幫忙 不需志工了

我是不是很無情  可是如果這一直是我工作上的隱憂

我寧可當壞人  直接說NO!~ 也不要到不可收拾地地步 才來後悔 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